【民族】【戏曲】【百年明星】 营养均衡,菜狗修图,更新看天。

【纯搬运】还是忍不住搬一下,毕竟是表现主义大作,毕竟这海报太经典......

好想搞一套《Mondo电影海报艺术典藏》呀~





大都会 Metropolis (1927)

导演: 弗里茨·朗

编剧: 特娅·冯·哈堡

主演: 阿弗莱德·阿贝尔 / 古斯塔夫·佛力施 / 布里吉特·赫尔姆 / 鲁道夫·克莱恩·鲁格




表现主义

一战后,欧洲特别是德国,弥漫着反思人类行为的气氛。在这个思潮下,涌现了一大批表现主义作家、导演和艺术家,而弗里茨·朗也是其中的代表之一。

表现主义的特征是用象征和隐喻的手法,对人性中复杂和阴暗的东西进行变形揭示,对人类社会比较悲观,这和一战带给欧洲人的毁灭和挫折有关。 




Mondo Tees

海报界大佬,是一家专为经典与当代电影设计并销售限量版海报的公司。

2001年,Tim League在温哥华参加电影节,无意发现了一家复古T恤烫印店。Tim看好复古T恤在奥斯汀的发展前景,从而产生了将这种“定制”的概念用于院线衍生品设计的想法。

2004年,当时合作的摇滚俱乐部老板Graham Williams提议:为一个活动上放映的电影做一系列的海报。这激发了Tim与设计师Rob Jones在海报设计领域的后续合作,直接促进了Mondo经营方向的转变。




(原图来自豆瓣)

评论
热度 ( 21 )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远风 | Powered by LOFTER